5012柚意思

Menu
  • mp51228@yahoo.com.tw
  • line ID:@5012fun
  • 地址:721臺南市麻豆區井東里安業55號 電話:0913-179075(李佳翰)

5012的愛情故事

May 21,2018


妹妹(筆者姪女):

        有一種東西就做愛情,愛情就是兩個人相愛,你可能會問什麼是「相愛」,就是莫名其妙的想要對一個人好,或是很想看到一個人,或者是一直在想一個人 ,或是很想跟某人講話,但是電話接起來又是一陣沉默,兩個人在電話的彼端傻笑,這就是愛情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叔叔這個時代的愛情很直接,大家說愛就愛,在大街接吻、牽手,還時常出現忘年之愛,或是女追男的戀情,這個時代的愛情很容易不顧一切,傻傻的愛、狠狠的愛,大聲誇張的示愛,一切都付諸行動溢於言表,這是叔叔這時代的愛情,一切都很直接很勇敢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而以前我的爺爺奶奶時代的愛是只要惦記著的愛~ 這種愛很保守,很淡,但是很長久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是今天的重點是我的爺爺和奶奶,再奶奶還可以講話的時候,奶奶曾經跟我講過他和爺爺的愛情故事,奶奶說他當初是有點像被騙一樣的嫁進來「李家」,在奶奶進來之前他不知道爺爺結過婚還生過一個小孩,所以奶奶才會說有被騙的感覺,奶奶進來之後,就開始過著務農的生活,平時爺爺在糖廠上班,而奶奶就跟著大伯公和伯婆去田裡工作,那時奶奶時常被欺負,奶奶說他們都自己做牛車載番薯,而讓他自己在後面挑著扁擔,也不讓奶奶把番薯放上車,奶奶說也因為這樣她的氣喘病才會日益加劇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還有一次,奶奶和他們一起去溪埔地工作(需要走過曾文溪),那天突然大雨,他們自己已經坐著牛車先走了,然後把奶奶放在暴漲的曾文溪的另一邊,奶奶說他當時很害怕,但是她心裡暗自下了一個決定,她說她決定等一陣子,等看看她的老公會不會來找她,如果她的老公沒有來找她,她就會留下鞋子然後自己走回娘家,就讓大家以為她死掉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但是, 奶奶說當她看到爺爺慌慌張張的開著牛車,從遠遠的河堤上趕來,一邊趕還一邊喊叫著她的名子,奶奶就沒有走了,即使在這個家她曾經受很多苦,但是爺爺對她的心意,讓奶奶繼續堅持下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個愛情看起來很傻,先是被騙進來,然後又受盡很多委屈,但是奶奶執著爺爺的愛「忍耐」,傳統的婦女有著傳統的觀念,從一而終,雖然不是自由戀愛但是這樣愛情很漂亮,不像童話故事的夢幻,也不是電影裡的浪漫情節,這個愛情只是一段辛苦的農家生活縮影,但這些故事,影響著我們對愛情的看法和想法,因為只有一個完整的家才能夠永遠的完整,奶奶也知道完整也是會遺傳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妹妹,這是我們家的愛情故事,我們家沒有很多錢,但是很完整,相信你這樣看著長大,到你們的時候也會很完整,因為叔叔跟奶奶一樣相信完整是會遺傳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叔叔

5012柚意思 結帳 Facebook聯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