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12柚意思

Menu
  • mp51228@yahoo.com.tw
  • line ID:@5012fun
  • 地址:721臺南市麻豆區井東里安業55號 電話:0913-179075(李佳翰)

麻豆文旦推薦-柚花銅鑼音樂會

May 13,2019


麻豆文旦推薦5012柚意思-柚花銅鑼音樂會

每年的3月份是麻豆小鎮最美的季節,麻豆文旦柚樹開滿了朵朵的潔白柚花!

這天來自各地的朋友跟著我們的腳步,一起感受花開的美好!

來到麻豆文旦最推薦的5012柚意思,透過現場導覽與介紹!

讓各位朋友認識文旦柚原來一棵樹可以開出...上萬朵的柚花,

可以產出超過1000顆的麻豆文旦柚!大家驚怎可能?

其實要在現場導覽是很麻煩滴,可是想到可以邊講邊觀賞柚花對照!

就再麻煩也是要這樣做啊!!!

麻豆文旦推薦-蜜蜂叔叔登場 100%天然柚花蜜

花開了、蜜蜂就來了!手中捧著的是一早採收的花粉,當天採收的還未乾燥,

直接品嘗可以吃到淡雅的花粉香氣與甜味啊,跟乾燥後的產品不同啊!

蜜蜂叔叔是我的國中同學,一樣回到家中承接了養蜂的工作!

我們每年喝的麻豆文旦柚花蜜,都是由蜜蜂叔叔照顧的蜂群所採收的阿

一個蜂箱大約有20000之的小蜜蜂喔!

其實農夫們都很能聊,只要是聊到自己的專業,總是滔滔不絕地講不完阿

客官們也笑呵呵!

 

哇...這是整片的蜂巢蜜!滿滿的蜂蜜在裡面喔

 

 

 

 

吃完花粉、蜂王乳、認識了蜜蜂,走...繼續往麻豆文旦推薦5012柚意思果園前進

美味、好康在裡面阿

麻豆文旦推薦-5012柚意思 阿罵的珠寶盒花布便當

說說為什麼是花布便當?

記得大叔小時候,寒暑假都會跟著奶奶到田裡,奶奶工作、我們灌蟋蟀、爬樹!

大概上午10點多我們肚子就餓了!在田裡肚子餓吃什麼呢?

當然就是偷吃阿罵得中午便當阿【我們有塊田區比較遠,阿罵時常中午沒有回家會將昨晚的剩菜飯做成便當】

說真的...剩菜包的便當不會特別好吃!裡面菜色也不是為了小屁孩兒準備!

但是...在田裡玩到肚子餓,就是連剩菜飯便當都美味阿!

所以我們將農村常吃的飯糰、地瓜、雞蛋...食材華麗變身後!

裝進便當哩,變成了阿罵的珠寶盒花布便當

你看看...你看看!

不是吹牛的,這是農村最華麗的阿罵便當啊!

肯定是5012柚意思獨家!!!

大人小孩都一起幫忙!

空景!現場準備中 ......

 

來賓客人還沒進場前,整個果園都是孩子的遊戲場阿

孩子可愛,身為老爸多放一張照片不過份!

再多一張你們也不能說什麼!!!

麻豆文旦推薦-5012柚意思  果園微風下午茶

來吧!跟著花香一起好好享受!

 

 

對了!千萬別錯過,現流蜂蜜!

整片蜂巢蜜,直接劃開...最新鮮的蜂蜜就這樣流瀉下來了

 

這是產地才有的奢侈蜂蜜吃法!

不只有阿罵的珠寶盒、現流蜂蜜...還有麻豆最推薦的100%純穀粉

這是我們麻豆的好朋友,每日現做...絕無添加!

我們家3個孩子都是喝穀粉長大的喔,有時田裡太熱太忙吃不下飯!

我也是靠這穀粉來補充營養喔!

 

 

將將...登場的是!!!  84歲高雄姨婆啦!

每年麻豆文旦推薦的5012柚花季,姨婆都會來幫忙也順便參與!

今年餐點安排了農村的下午點心,【黑糖麻油將煎麵線】就是姨婆的拿手點心!

所以特別情商姨婆掌廚!說真的...姨婆閒不住,2雙手拉拔長大了『8個孩子』...不要懷疑姨婆生8個喔

習慣了工作與付出,當我打電話邀請他來掌廚,她可樂的...但我們也擔心她太勞累阿!

所以只好再安排姨婆的3女兒,我們3姊接送兼做助廚!

 

 

這是我們家的點心,麻油香氣把麵線煎的外皮酥脆!撒上黑糖!大人小孩都喜歡阿

 

 

這些照片裡的好朋友!都是非常支持我們的啊!

跨年、花季、都來參與...現在還排隊要參與採收前的【豐年】活動!

這樣的支持給我們很大的信心┬案也是很大的壓力啊!

就表示每場次活動都要推陳出新,要更突破更前進啊!

 

不知道為什麼?就好喜歡這張照片!

畫面中的長輩是三姊的公公跟婆婆,他們第一次來參與我們的活動,

從頭至尾一直對我們稱讚與肯定,但我喜歡的是上了年紀,還可以跟著自己重要的另一半!

到處走走一起去看世界!這樣好好很美!

麻豆文旦推薦-5012柚意思  銅鑼音樂會登場

會認識位於台北烏來的銅鑼吳老師,是我的廚師好朋友阿誠師傅的介紹!記得滴次造訪老師的工作室,老師講解了銅鑼,

也示範了音階鑼的敲打!聽到鑼聲的那一瞬間,我真的被嚇到了,原來廟會的銅鑼,經過不同的思維與巧手,可以賦予它全新的生命!

那穿透的力量,讓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體驗!還有吳老師的創作精神更深深打動我!

一個這麼傳統的樂器,因為用心琢磨,可以變成藝術品,可以變成世界獨一無二的音階鑼【現今只有台灣可以做到鑼聲是國際標準音】

3年前造訪吳老師工作室的震撼,一直深烙在我心中!

一直想要安排吳老師可以到我們果園來,讓家人、朋友、還有辛苦生育麻豆文旦柚的果樹,可以依童感受到那穿透人心的鑼聲!

今年終於夢想成真了....!

這是吳老師,他說:他想趁著體力還可以,盡量多做創作,因為每一面鑼,都是從一片銅片,經過幾千次的敲打而來!

是非常費心、費力的一門功夫!

最大的這一面是風鑼!

 

 

照片中大小依序排列的就是【音階鑼】,所謂音階鑼就是敲打時可以準確發出Do Re Mi的聲音,可以變成演奏樂器喔! 

 

老師除了講解銅鑼、做了音階鑼的音樂演奏!更特別的是每個來賓可以一起來參與演奏啊!

現場數十面囉,由參與的朋友一一就位!老師變成指揮家,手指一到位,妳就敲囉,現場是大合奏喔!

 

 

 

妹妹有音樂底子,可以輕易地敲出小星星等簡單的曲目!厲害...

最大面的風囉,輕敲聲響猶如風吹過樹梢的聲音,重敲猶如下大雨打雷的震撼啊!

我們時常講的:『好戲開鑼』指的就是風鑼喔!這也是古代大官用於引導前方開路之用,氣勢如虹啊!

我想這也只有我們麻豆文旦柚推薦-5012柚意思果園,可以邀請到這麼厲害國寶級的老師來到現場!

也象徵今年【花開氣勢如虹】我們麻豆文旦可以一路長紅啊!

這一面是子弟鑼,也就是廟會常見的鑼喔!

子弟囉!是北管三大樂器之一,通常在陣頭中使用,打頭陣...聲音越大主人家越有面子!

哈哈...哈哈...看來活動今天我們面子大了!風囉,子弟鑼都上場!誰與爭鋒!

 

為什麼每個敲鑼的朋友都笑得這樣燦爛?

因為真的是前所未有的體驗,以往僅在廟會看見這些樂器,離我們很遠!

當吳老師將它變身,原來可以跟我們這樣親近!尤其自己拿著鑼垂,敲出聲音,自己都會嚇一跳很驚喜啊!

 

現場大家看得目不轉睛啊!

這個畫面是我們一直想要讓它發生的!

麻豆文旦推薦-5012柚意思果園我們一直期許自己,我們可以成為台灣麻豆文旦產業的代表,

除了認真做好麻豆文旦樹的照顧與生產工作,更期望自己可以在傳統農業中,開創新局!走出屬於我們5012獨特的道路!

一路走來謝謝照片中的每一個朋友,有你們我們才能走得穩健而扎實!

銅鑼老師還帶來了許多他的作品!

把巨大的鑼縮小,讓藝術品可以走入家中!

是擺飾、是可以淨化心靈的樂器喔!

 

最後的最後...我們夫妻倆下台一鞠躬!

記得我們只是麻豆文旦推薦5012柚意思的代表號!

這是家人、好朋友、表演者,還有最重要的是有您參與才能圓滿這一刻!

謝謝大家!謝謝土地!謝謝美麗的這一刻!

 

廣告時間:參與我們活動的這些夥伴、朋友們,

都是在地很棒的生產者,需要我們這些好產品的朋友,

以下有他們的聯絡資訊喔   

 5012柚意思

銅鑼老師-吳宗霖 

鄉味食品社〈米麱、榖粉專賣〉陳昱宏:0935430393

 黃家蜜舖-黃聖恩:0972171313 

 

5012柚意思 結帳 Facebook聯繫